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节后复工不忘拧紧“安全阀”

2017-02-18 10: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莉菲

经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后,针对节后返场员工普遍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象湖隧道、九洲高架安置房项目部掀起了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近日,南昌安置房项目开展了复工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是把安全工作摆在了新一年重点工作的“第一位”,坚持安全生产“零事故”,并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公司下发的《关于做好节后工程复工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使全体员工春节长假后“收心、静心、专心”。

据了解,春节过后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节后复工开始,员工普遍存在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和现场管理能力有所弱化等问题,极易引起安全生产事故,为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节后安全生产,该项目将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对安全隐患大的重点部位,如脚手架、塔吊、人货电梯、高空作业等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危险源;二是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到每月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2次;三是严格操作规程,对特殊岗位、工种人员定期检查,确保持证上岗。

此次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培训检查,目的是使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广大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让安全工作理念植根于员工内心。经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紧绷“安全弦”,按规范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自我防范意识,为节后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打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