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语服务获称赞

2017-02-18 07: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姑娘,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12月15日,一位年过五旬的蒙古族老人在电话里连声道谢。

老人感谢的姑娘名叫乌兰,是集宁车务段朱日和站的一名蒙古族售票员。2月8日,这位老人想乘火车去北京,但因汉语不熟练,无法与售票员沟通,急得满头大汗。乌兰见此情景,赶紧上前帮助,用蒙语与她交流,为她设计经济便捷的出行方案,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乌兰所在的朱日和站周边蒙古族旅客较多,当地老年人的汉语普遍不好。为方便旅客出行,乌兰自愿当起翻译,并为同事制作蒙语学习卡片、讲解蒙古族风俗习惯……在休息时间,总能看见她教同事学蒙语的身影。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学习热情高涨。

春运期间,该站“蒙汉双语服务队”大显身手,为前来购票的蒙古族旅客提供车次、到发时间等信息,并设计经济便捷的出行方案,助力旅客出行。一名前来买票的蒙古族大哥竖起大拇指,用不太熟练的汉语称赞:“双语服务很OK1乔露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