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列车消防安全重于天

2017-02-17 14: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瑛

旅客列车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承载着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消防安全作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的重要组成因素,面对旅客列车人员密集,活动空间小,相对封闭和高速运动的不利条件及不确定因素,有效确保旅客列车消防安全,是我们必须应对和做好的重点工作。

2017年春运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为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完成,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重庆七组在列车长徐昆和薛一帆的部署下,本着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做好列车安全工作,始终把列车安全运输工作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列车消防安全工作,加大防火工作的卡控,特别加大“三品”查堵、车门卡控、消防器材、车厢禁烟、棉包上架、电茶炉杂物清理、餐车油垢清理及重点部位的卡控,杜绝火险隐患,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春运期间消防工作,两位车长利用趟计划会和小班会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并提问,不断增强乘务员消防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意识。列车运行途中,列车广播还加大防火防爆和禁烟宣传力度,同时,结合当前〈今冬明春〉防火重点工作,旅客列车进入长大隧道或长大隧道群前,列车广播宣传列车防火知识和隧道火灾逃生方法,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列车万无一失。

因此,加强旅客列车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和应急措施,增强自救能力,才能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更能促进社会的安定和家庭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