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 春运主战场党员当先锋

2017-02-17 09: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随着春运节后返程客流增加,临客列车开行增多,供车相对紧张。为提升春运机车质量,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等时机,集宁机务段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春运机车整治活动,全力投入春运主战场,确保春运运输安全有序。

该段以“平安、有序、温馨”春运为目标,结合“春运立功竞赛”活动,成立机车整治党员突击队,对春运机车进行“全覆盖”式整修。利用交班会时机,对当日机车检修活票详细分析,建立完善的分析制度,查找原因及疑难问题,对重点活件进行实时追踪,彻底消除质量隐患。

在整修过程中,对机车车顶高压设备装置、基础制动装置、走行部、电气装置等易发生惯性故障活件的部位进行重点整修,保证机车整修一台,合格一台,上线一台。同时,由党员高级技师牵头,对SS4机车其中容易造成临修的20种故障进行技术攻关,制定详细的机车抢修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作业标准,努力打造全方位春运机车“防护网”。

截止目前,普查整治小组共整修机车56台,组织党员突击队整修春运机车7次,发现惯性活件39件,有效保证了春运期间的机车质量。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