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仙潜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架设第一条承力索

2017-02-16 15: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豆 强  邹善清张 娜

2017年2月15日22时至2月16日凌晨2时,湖北省江汉平原的天门市九真镇段场村深夜蒙蒙、细雨纷飞、一片漆黑。随着停在天仙潜铁路247#(DK13+403.55)的2台桔黄色金膺轨道车和1台作业车发出的轰鸣声,8个车用探照灯把铁路照亮得如同白昼,作业车平台迅即升高到7米。至此,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第一条承力索开始架设。

新建天门至仙桃铁路支线位于江汉平原腹地,属于江汉平原货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长荆铁路天门站引出(并设联络线长1.138Km),上跨武荆高速公路,沿 213 省道东侧至天门市设天门东站,向东至汉川市福星工业园设沉湖站,向南下穿武汉至宜昌铁路、跨汉江至仙桃市设仙桃东站,全线长 83.033km。

新建潜江铁路支线,位于湖北省江汉平原的天门、仙桃、潜江三市境内,线路自天门东站引出,跨天仙一级公路折向西南,经岳口镇南侧先后跨越随岳高速公路及汉江,后折向西至潜江北站。线路全长35.164km,桥梁比24.89%。

天仙潜全线电气化工程接触网主要工程数量有:架设回流线124条公里、混凝土支柱安装1828处、杯型基础1508处、桥钢柱安装1030根、支柱装配2844组、拉线补偿372处、接地安装388组、导线架设182条公里。管段共需架设接触网承力索182条公里。

承担这项施工任务的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的100多名干部、员工。他们克服了夜间施工视线差,雨天施工风险大的困难。他们发扬电气化人不怕吃苦,传承乐于奉献的精神。当晚,他们在I-11锚段247#(DK13+403.55),218#(DK11+991.56);I-10锚段223#(DK12+241.56),192#(DK10+748.75)处挑灯夜战,投入干部、员工20余人,架设承力3条公里。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天仙潜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第一条承力索开始架设,拉开了全线接触网架设的惟幕。

(豆 强  邹善清张 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