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式解决出行问题

2017-02-15 08: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 静

2月10日,王向伟提着大包行李,从郑州站东进站口急匆匆地进了站。车站里四处悬挂着中国结和红灯笼,年味浓郁。

王向伟的老婆和孩子都在信阳老家,他自己则在郑州的一家饭店打工。一年难得回去几次,过年也没回成,他就想趁着元宵节与家人团聚。可是由于堵车,他在路上耽误了好长时间。

“妹子,这趟车在哪儿候车?”王向伟拿着票着急地询问进站口处的工作人员。“大哥,您这趟车赶不上了,已经停止检票了。我带你去服务台改签车票吧。”工作人员一看王向伟误了车,一边安慰他,一边将他带到了服务台。

来到服务台,王向伟看到蓝色牌子上写着“总服务台”4个大字, 5名工作人员分别坐在问讯处、值班站长室、售票改签窗口、重点旅客服务台、医疗点5个窗口内,液晶显示器上显示着车次信息、候车信息、晚点信息、余票信息。

“我大半年没见孩子了,家里还有年迈的老娘,今天想回去过元宵节,请您帮帮忙。”王向伟来到售票改签窗口,心急如焚地对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别着急大哥,我现在就帮您改签车票。您腿脚不方便,还带这么多行李,要不先在重点旅客休息区歇会儿,一会儿我们送您上车。放心,您今天一定回得了家。”不到两分钟,工作人员就麻利地帮王向伟改签好了车票。

拿到了改签车票,王向伟激动地连声道谢。他想起以前改签车票,得从二楼候车厅出站,去售票厅改签窗口排队,改签完再回候车厅,来回至少折腾1个小时。今年自己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如果还是像那样改签车票,简直难上加难,多亏车站在服务台设置了改签窗口。

今年,郑州站在春运开始前设立“总服务台”,将之前多个分散岗位整合起来,解答旅客问询、照顾重点旅客、办理车票退改签、寻找丢失物品等集成化服务,一站式解决旅客在车站遇到的各类问题,方便了旅客出行。在温馨整洁的休息室里,王向伟坐在皮沙发上,一边喝茶一边看电视。在这里,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1个小时后,工作人员送王向伟上了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