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妈妈,快点儿回家!

2017-02-14 12: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李帆、连志鸿、詹俊雄

春运快接近尾声了,铁路职工一直坚守在岗,维护铁路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在无声无息中默默奉献自己,坚持不懈地以最大能量守候春运。

龚涛多年来从事铁路信号CTC系统维护工作,积累了丰富技术经验,使她成为这方面的专家能手,被誉为惠州电务段“CTC系统专家女一号”。也曾获得广铁(集团)公司“十大巾帼标兵”,惠州电务段高级信号技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进入春运后,她变得更加繁忙,每天值班待命,奔波于调度指挥中心与家里的“两点一线”,指导处理CTC系统问题。

每天下班后刚回到家中,电话突然响起,她接到调度指挥中心紧急电话,“泰美-东莞东区间CTC通道出现技术问题,需要立即到指挥中心协助处理”。

1.jpg

电话就是命令,龚涛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门外赶。一路上,他一边打电话了解现场设备情况,一边在脑海里策划处置方案。

到调度指挥中心后,她立即通过微机调取设备运行曲线和数据,对比日常设备运行技术数据,与调度指挥中心人员一起研究探讨,制订处置方案。

经过综合判断, 龚涛认为技术问题是由于通道不稳定造成,这是较为少见的现象;通过反复研究判断,异常应出现在现场数据通道某个区段位置,次日,她立即赶到现场工区组织处理。

2.jpg

在现场,她顾不上天气寒冷,她协调通信工区与信号工区一起联合查找问题,与工区人员在设备上逐个节点排查,分段测试,对测试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3.jpg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节点很快被找到了,经过一系列处置后,技术问题彻底得到解决,没有影响行车安全,“手到病除”功夫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处理问题后,龚涛舒了口气,利用这次机会,“不失时机”地向职工传授应急处置业务知识,“只有在大家业务提升了,都会处理问题了,我才能轻松起来”。她笑着对大家说。

4.jpg

处理问题后,龚涛怀着喜悦回到家中,发现家里小孩已经熟睡在客厅沙发上,桌面上留着一张纸条“妈妈,快点儿回家1她深感内疚,陪同小孩时间实在太少!

“你是妈妈的心头肉,妈妈的爱,分一半给铁路,留下50%给你”。龚涛轻轻地地拍着小孩说。

5.jpg

做为一位母亲,克服困难,脚踏实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惠州电务段春运中很多职工都演绎着,很平凡!(黄金水、李帆   摄影:连志鸿、詹俊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