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人负气在列车上晕倒,乘务员帮助疏导渡难关

2017-02-13 20: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信芝

2017年的春运工作即将进入尾声,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全体乘务员在认真执行春运各项标准的基础上,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为宗旨,热情的为每一位旅客服务,使每一位旅客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丝丝温暖。

2017年2月13日6:40分,由和普6组担当的7557次列车从阿克苏车站发车后,正在车厢内调整行李架的10号车厢乘务员李国强突然听到旅客一阵骚乱的大叫乘务员,于是李国强快速冲到车厢另一端一看,和9号车厢连接的通过台躺着一位年约70多岁的少数民族旅客,看到此景,曾参加过红十字培训的李国强没有直接扶起老人,而是急忙疏散周围旅客,给旅客腾出空间,同时用对讲机通知正在16号车厢检查“三品”的列车长杨军,列车长杨军接到通知后,快速和列车上另外一位红十字人员赶到10号车厢,在列车红十字人员的帮助下将晕倒的老人慢慢扶起,同时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几分钟后一名列车寻医互助医生田婷赶到了晕倒老人的身边,经医生诊断,老人是因急火攻心,加之车内人多(列车区段超员40%)一时气闷而晕倒的。听到这些列车长杨军急忙动员周围旅客用坐席套将旅客平抬到餐车休息。在扶旅客躺下休息时,杨车长和乘务员一边帮旅客倒水一边给旅客扇风降温,大约20分钟后,旅客慢慢苏醒过来,看到杨车长、乘务员和周围旅客关注、急切的眼神,旅客流着泪慢慢坐起来对着大家拱手道谢。

后经列车长杨军了解得知:旅客叫阿布提.艾买提,是兵团农十三师的一名退休职工,因一些家庭的琐事和家人闹了一些别扭,为了散心,所以坐车到喀什的弟弟家去,在上车前,家里人又和他发生了争吵,他一时气不过,在阿克苏上车后自己越想越生气,在不知不觉中就晕倒了。听到这些后,杨车长和10号车厢乘务员一边劝解老人,一边为老人倒水送饭,在列车将到喀什车站时,老人慢慢从气愤中脱离出来,为了老人能平安的到达喀什弟弟家。这时杨车长又问老人要来了他弟弟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弟弟,到喀什车站来接他的哥哥,当列车到达喀什站后,列车长杨军将老人亲手交与老人的弟弟,看到杨车长和乘务员的热心服务和真诚开导,老人下车时满眼含泪的说:“外面再冷,我心是热的,热合买提、热合买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