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红旗列车上:“老春运”的新任务

2017-02-13 15: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的餐车长杜辉,参加工作已经27个年头了,也经历了27个春运,但就在春节前夕,这个“老春运”,却接到了一个新任务。

2017年初,单位对餐车的一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双岗”的培训工作。即要掌握本职工作,又要学会列车员的岗位技能。列车员对杜辉来说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岗位。同时,又是对自己的一个全新挑战。

在第一次的培训中,学习了列车员岗位最基本的作业流程。但是,对杜辉来说,最难的、最重要的就是旅客车票的管理了,因为它关系到每一位旅客的利益。为了在年轻人中不掉队,她在乘务中忙完餐车的工作后,与车厢中的小乘务员学起了新业务,还幽默地说:“这叫提前预习,不拖后腿。”

干了一辈子餐车工作的杜辉,对餐车的工作已经游刃有余,但对于列车员这一职务,她却还是个新手,就像她自己说的,她要认真从头学起,争取拿上“双学位”。

0213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