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多措并举加强鸟害防控工作

2017-02-13 09: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鸟类进入筑巢繁殖高发季节,为确保供电设备运行安全,避免因鸟害造成的设备故障,洛阳供电段近日下发《关于强化鸟害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车间强化认识,及时消除鸟类隐患,最大限度减少鸟害对供电设备检测维修及更新改造任务的影响。

这个段要求各车间要指定好负责人员,对管内设备进行每日添乘机车全覆盖检查,发现的鸟害巡视及处理实行日汇报制度,于当天上报段生产调度。此外,对于添乘巡视无法覆盖的专用线、货线等特殊区段,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进行步行巡视、网外巡视进行有效排查。同时这个段还要求管内各车间、班组在鸟害处理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上道作业相关要求,保持信息联络通畅,做好行车防护和现场安全监护工作,确保鸟害处理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段技术部门还将基层车间鸟害防治经验进行汇总整理,在段局域网滚动展示,为鸟害处理方法及防治手段提供技术交流平台,积极打好线下总结,线上交流的“组合拳”,从而进一步维护好鸟害高发的特殊时期设备人员的安全稳定,为即将到来的年度春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