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富快车带火陇南山区药材市场

2017-02-13 08: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马涛 程杰

(杨军 马涛 程杰)2月10日,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人头攒动的岷江大道集贸市场里,来自哈达铺镇下罗村的54岁老汉杨路生拉着老伴赶往人民路上的通达商贸大厦。一路上,他不停地跟老伴说:“这几天的药材卖了个好价钱,今年咱全家有盼头了1

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运营以来,铁路客运和货运业务的办理带活了当地药材市场,药材种植户和经销商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开启了陇南山区人民幸福生活的小康路。陇南是闻名全国的“药材之乡”,仅黄芪、藏红花、当归等名贵药材就达300多种,产量占甘肃全省的70%。

哈达铺是兰渝铁路进入陇南境内的重要门户。哈达铺站站长吕清云说:“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开通以来,每天客流量都在增加。”岷县当归城商户李保财说:“兰渝铁路通车,岷县站也能办理货运业务,给药材种植户们开通了一列致富快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