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黄大夫”检修线路扫清春运安全障碍

2017-02-10 08: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2月8日3点12分,玉林工务段玉林线路车间工作人员在玉林火车站8道开展线路检修作业。

节后春运迎来旅客返程高峰。据了解,南宁铁路局玉林工务段管辖南广线、黎湛线、益湛线、河茂线等4条铁路共计1300多公里,这4条线路都属于繁忙铁路,春运期间列车来来往往,线路上约每隔4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

为确保旅客春运平安出行,一群群身穿黄马甲、被称为铁路“黄大夫”的工务段线路工,日夜坚守奋战在千里铁道线上。他们日检夜查,修桥补路,清障除险,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换来线路安全通畅。

在春运期间,他们加强大轨缝、绝缘设备、连接配件及伤损设备的检查整治,对道岔尖轨、基本轨、心轨、翼轨等重点部位加强检测整修,以良好的设备质量确保春运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