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宝袋”里装着服务情

2017-02-10 08: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张晨宇

(陈南辉 张晨宇)“我的手被易拉罐划伤了,请问你有创可贴吗?”2月6日,在南昌西站,一名中年男子急急忙忙向正在候车室内巡视的客运员刘颖寻求帮助。

“有的,您稍等一下。”刘颖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酒精、棉签、红药水和创可贴后,细心为这名旅客包扎起来。

“包扎好了,您以后可要小心一点。”伤口包扎好后,旅客盯着刘颖的包说:“这包真方便,什么东西都有。”

“这是车站给我们配发的。”刘颖笑着说,“这可是个‘百宝袋’,里面有我们能提供的所有帮助。”

刘颖是南昌西站的服务督导员,她所携带的“百宝袋”里除了有应急药品外,还有充电宝、数据线、便签本等。该站前移服务关口,让旅客不用去服务台就能解决所需。

春运期间,为让旅客便捷出行,南昌西站增设验证口,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在15分钟内能够进站;在东进站口新增4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让旅客畅享“刷脸”服务,大大提高了进站验证的速度。

为解决旅客进站后不熟悉路线、找不到检票口的问题,该站运用VR全景图,在检票口旁设置自助查询机,提供候车信息、公交线路、旅游常识查询等服务,进一步完善无声引导服务,让服务更加智能化。

另外,该站还推出一系列温馨服务举措,在候车室内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区和封闭哺乳室,满足重点旅客候车需求;在“红土情”服务台配备轮椅、担架等,并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及时处置旅客的突发疾玻

春运期间,南昌西站通过一系列温馨服务举措,让出行旅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