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走族”破纪录

2017-02-09 08: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ATP

在动车驾驶室内,监控系统(LKJ)和超速防护系统(ATP)就像大脑一样控制着动车的安全运行。每一趟动车在经历一整天的长途奔波后,晚上都要回到动车所进行全面体检和彻底清扫,电务部门的动车车载设备维护工区负责每趟进出库动车LKJ和ATP的检测维护。

李力在福州电务段ATP车载设备维护工区已兢兢业业工作了8年。今年春运,他依然坚守岗位。李立和同事们干活就像练“暴走”。在日常工作状态下,李力要拎着工具包和电脑包在动车库内来回奔走,尤其是动车进库带电作业时,作业时间只有半小时,不跑步还真来不及。“长编组动车组全长460米,绕车看一圈要走920米,动车带电看一圈、停电看一圈就是2公里,一晚上要看15趟长编组动车和8趟短编组动车。动车进库要看,出库还要看;存车线与检修库相距2公里,一列车检测完必须从检修库两头绕行……当一个班走20公里路是很平常的事。”李力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今年春运,福州南动车所又新增动车组检修任务。虽任务加重,但李力丝毫没有放松工作标准,每日认真分析运行数据,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并在现场备好应急电脑及应急工具包,确保应急抢修快速有效。1月25日,春运迎来节前高峰,“这个夜班新增4趟短编组动车的工作量,加上应急抢修,这个班行走超过25公里。这是我的新纪录1说到这里,李力满脸自豪。

何卫东 林 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