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音缘”伴客行

2017-02-08 15: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火车站渐渐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18时,我和丈夫匆匆吃过晚饭,便各自赶到车间,开始忙碌的夜班工作。

我的丈夫徐为民在乌海车务段乌海运转车间任值班员,而我在乌海车务段乌海客运车间任广播员。我们在不同的车间,客车接发的“第一道关卡”——客车预告、径路排列都由他安排,并及时通知我。丈夫总说:“客流量大,为防止旅客上错站台,我得慢慢说,你得仔细听。”

19时15分,丈夫打来电话,Z180次列车预告进一站台。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我一边告知值班员做好接车准备,一边迅速通过广播向旅客预告列车进站信息,并提醒旅客注意站台候车安全,不要越过白线、不要随车跟跑、不要抓车抢上。

19时42分,Z180次列车接送完毕。突然,我接到值班员通知,称有旅客将一箱水果落在了候车室座椅上,需要广播寻找失主。

我打开话筒,注意语言标准、语速适中,赶紧开始广播。连播两遍后,对讲机里传来值班员的声音:“旅客已经赶来,将水果领走。”我心里暖暖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K1178次列车接发完毕后,距下一趟客流量大的2635次列车进站还有1个多小时,我再次打开话筒,向候车旅客拜年、献上祝福语,介绍车间“爱心小屋”服务项目、重点旅客帮扶措施等春运期间铁路推出的服务,并通过广播播放精心准备的《春节序曲》等歌曲。

我知道,听着这些旋律,奔波在路上的旅客也算是过年了。

傅世忠 刘麟祖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