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全力以赴迎战春运

2017-02-06 16: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杨 袁亮 谭晓湘

2月6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25天。为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洗礼后的第一个春运任务,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抢前抓早,精心组织,从设备设施、安全秩序、售票、候车、组织、服务等方面,全力以赴迎战2017年春运,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

据该段客运营销科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与2016年相比,提前了11天,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错峰出行,加之成绵乐城际动车组运营分担了一部分客流,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量一直比较平稳,但从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客流量逐步回升。尤其是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达到了春运旅客发送人数的最高峰,单日发送旅客6460人次。

为方便旅客出行,今年春运路局在该段管内开行成都至攀枝花区段加开旅客列车151趟次;为方便旅客购取车票,该段在原有基础上,每个客运站都增加了1台开通支付宝功能的全自动售取票机和1台自助取票机,并在乐山市、雅安市、凉山州境内设立客票代售点24个;为使旅客平安出行,该段还自筹资金,为管内各客运站补充、更换各类照明、手持查危仪、票房报警器、候车室热水器等设施设备,并在客流量较大的峨眉、甘洛、越西、普雄等车站联系当地武警部队增设警力30余名,各客运站在严格执行实名制联网验证验票的同时,增加人员加强对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场所的值守,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切实将安全隐患堵在站外车下。

在乘降组织方面,该段细化了组织方案,根据车站停靠列车时间节点,抓好乘降组织控制。要求在返程客流高峰时间,对于单次列车客流较大的车次,按照始发站24字乘降组织原则进行组织,强化旅客进站流线安排,对地道重点地方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引导,实行分段放行,防止旅客拥挤踩伤和对流。同时,为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旅客出行,该段共计为各客运站配备防滑(草)垫1670块、工业盐2600公斤、防滑草鞋260双以及扫把、铁铲、刮雪器280件,先后多次开展冰雪凝冻、旅客滞留等情况的应急演练,并积极联系当地交通部门,共同建立应急联系机制。

据了解,该段为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春运理念,充分发挥各客运站党内服务品牌的作用,以党员、团员为骨干成立“爱心岗”,为旅客提供问询、针线、开水等爱心服务以及重点旅客的困难帮扶。今年春运以来,该段已为重点旅客优先售票、进站300余人次,送车331人次、接车319人次、提供轮椅76人次,在保证旅客购票放心、进站顺心、乘降舒心的同时,让出行旅客有了不一样的春运体验。( 赵杨 袁亮 谭晓湘)

图1为:该段峨眉车站客运人员组织候车旅客排队有序候检。

图2为:该段峨眉车站客运人员细心帮扶盲人旅客出站。

图3为:该段甘洛车站客运人员帮助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图4为:该段汉源车站客运工作人员与车站民警帮助旅客找到丢失的手机。

图5为:该段汉源车站“爱心志愿者”帮助出行旅客提送行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