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强化组织应对客流高峰

2017-02-06 11: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夏义 伍丹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近日,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迎来了假期后的多个客流高峰,且随着务工流以及学生流的陆续到来,峨眉车务段管内各站的单日客流均创下了历史新高,旅客安全运输压力陡增。

针对这一情况,该段迅速反应,强化组织应对客流高峰。一方面,该段春运办联合乐山市经信局召开春运联席会议,与地方各部门建立协调联系机制,为春运安全、应急、路地联系等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为强化节后客流高峰的警力安排,该段管内各站武警支援人员陆续到岗,且上岗前均参加支援培训,分别对车站验证口、安检查危处、站台两端、出站口等重点区域进行支援,为车站客运组织提供帮助,提高旅客的出行安全感,协助车站做好春运安全卡控工作。另一方面,该段强化设备设施维护,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管内各站每日将本站自动售取票机、窗口售票微机等设备的使用情况上报段客运科,由客运科对设备信息进行收集、上报,及时解决设备存在的问题,满足旅客的需求。该段还要求管内各客办站开设足够窗口,并对各站售票开关窗时间进行监督,遇售取票旅客暴增时做到售取分离,避免因售取票耽误旅客正常乘车;同时,该段要求管内各站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强化旅客乘降组织、优化旅客进出流线、合理安排各岗位客运人员,确保旅客运输每个环节的卡控及安全保障。

据了解,该段团委也组织团员青年成立“青年服务队”,深入该段管内峨眉、甘洛、普雄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给需要帮助的出行旅客及时提供爱心服务。该段还要求管内乘降所要严格落实“三集中”要求,车站值班干部必须提前出务,清理站台闲杂人员,做好安检查危、旅客乘降组织工作。

据悉,截至发稿,该段春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10万余人,其中单日最高发送量达6460人次,加开列车共93趟次,共计发送旅客7232人。目前,该段旅客运输秩序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袁亮 夏义 伍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