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窗花贴出民族情

2017-02-04 07: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孙红梅

(杨滨 孙红梅)1月18日15时许,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组成的文化小分队走进长春希望高中,与少数民族同学一同剪窗花、迎新春、赏民俗。

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值乘的列车是东北地区首趟进疆列车,每年春运,长春希望高中的新疆维吾尔族同学都会乘坐这趟列车返乡。车队一直坚持与长春希望高中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活动,乘务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互帮互学。

这次,乘务员又来到这里,手把手教同学们剪字、刻字,制作形态各异、具有民族特色的窗花,并将汉族文化和东北地区过年习俗讲给少数民族同学听。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参与进来,互相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长春希望高中内高班的新疆维吾尔族学生玛依热兴奋地说:“我们经常坐长春至乌鲁木齐的列车回家,铁路大哥哥、大姐姐们非常照顾我们。今天,他们利用休息时间手把手地教我们剪窗花、贴窗花,让我们感受到了和家乡不一样的节日气氛,我要把我今天制作的窗花带回家,贴到我家的窗户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