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母女情》,因你们而感动

2017-02-03 20: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志新

春运,亿万国人大迁徙。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客运段石家庄车队全体干部职工在万里铁道线上昼夜奋战,倾情奉献。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战风雪,保畅通,满腔热忱服务旅客,演绎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

 牡丹江客运段石家庄车队列车长邱晓雪,是一位时刻将微笑挂在脸上的美女车长。她的微笑,透露着自信,让人觉得很亲切。

邱小雪曾自豪地说:“我们一家三口都在铁路奉献1她的丈夫杨帆是行李员,工作十分辛苦;妈妈刘明慧是一名广播员,特殊的工作性质,注定了这家人总是聚少离多。

是母女也同是牡客人

邱晓雪是一名列车长,母亲刘明慧是一名广播员,母女俩很难都在家。邱晓雪走车工作时,妈妈在家休息。轮她休息时,却赶上妈妈工作。如果母女俩再赶上看车,很长时间都见不着面。分别和思念的煎熬,让她们更加珍惜共同待在一起的日子。

邱晓雪说,妈妈是她的同事,也是她的闺密,刚走上工作岗位时,她就是一张白纸。遇到不懂的事,她就主动向妈妈请教,妈妈则通过多年积累的工作实践经验,用最直白的话语解释给女儿听。慢慢的,女儿的业务能力越来越强,现在当上了列车长,闲暇之余,母女俩还会互相抽问业务知识。

母女情深互勉励

今年的新年对这家人来说是难忘的。邱晓雪和爱人都走车,妈妈休息,家中只有妈妈带着孩子独自迎接新年。这个家的新年,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地方度过。

每逢佳节倍思亲。孤寂的妈妈当晚给邱晓雪发了一条微信“在列车上要多多注意身体,你的胃不好,要按时吃饭?”邱晓雪看完这句话她心里酸酸的,这句话重重地敲打着一个女儿的心。想不出更好的回复,她索性拨通了电话,对妈妈说:“妈妈新年快乐,等我回家咱们一起过新年”妈妈对她说:“妈妈理解您,您也要和车班的同事们在火车上过个开心年。祝你一路平安1

邱晓雪说自己感激妈妈,同时也很佩服妈妈可以将客运工作做得游刃有余。没参加工作前,她不知道一趟列车上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也会遇到各种突发紧急情况,而妈妈总会用她的人生轨迹为自己树立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

休息时,这对上阵母女兵总有聊不完的天,说不完的话。她们一起做饭,一起干家务,一起逛街,一起说笑。在她们看来,这就是天伦之乐。今年妈妈就退休了,妈妈时刻提醒这女儿一定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岗位,在女儿心中,妈妈是她的榜样;在妈妈眼中,女儿更是家里的骄傲!看到这幸福的一家人,我想说,新年团聚,不仅仅是亲友相聚享乐,更是奋斗的路上有你陪伴的身影。”

这就是我们牡客人不同的新年,春运因你们而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