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郭车长的“爱相随”

2017-02-01 21: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1月31日大年初四9点,K1380次列车欢快地返程。餐车桌子上,一个绿色塑料杯静静地等待着主人,手提把儿系着粉色蝴蝶结,显得格外清新。

临乘车长郭永辉巡视车厢后回到餐车坐下,随手拿起这个杯子喝了一大口水,润了润干痛的嗓子。

今年春运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抽调60名干部职工分为两组,担当K1378/80洛阳至绍兴的14趟春运临乘任务。今天是郭永辉和其他35名临乘人员担当的第四趟临乘任务。刚参加临乘时,郭永辉一直带着保温杯,忙时顾不上喝水,等想喝时水又太热喝不到嘴里,一放下就又忘了喝,所以嗓子发炎愈加厉害。

郭永辉握着杯子望向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犹如活跃的诗句,激活着心中的记忆。

出乘当天是大年初二,也是传统民俗给岳父岳母拜年的日子,一大早郭永辉就陪妻子回同在洛阳的娘家。因惦记着郭永辉下午有临乘任务,匆匆吃了午饭后,妻子就催着郭永辉回家待乘。

妻子郑艳娜原是宝丰电厂职工,因效益不好一直在家,后随郭永辉的工作调动来到洛阳。结婚15年来,温柔内向的郑艳娜一直悉心料理家庭,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出乘前,郭永辉发现妻子整理行李时,将保温杯换成了绿色塑料杯,还在手提把儿精心系了个粉色蝴蝶结。

“杯子里留一半凉开水,想喝的时候兑点热水就行,嗓子发炎要多喝水啊1虽然妻子话不多,但郭永辉已“听”懂了妻子的“叮嘱”:绿色代表一路顺畅,粉色蝴蝶结是平安归来的期盼。

“阜阳站就要到了。”9点25分,对讲机的耳机传来到站提醒,郭永辉喝了一口水,戴上帽子,立起身整理下衣服,精神抖擞地向车门处走去,手上留存着杯子的温热,如同妻子在身旁温柔“叮嘱”,粉色蝴蝶结的温暖爱意始终相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