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息台的“最佳男主播”

2017-01-27 23: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请报告您的姓名、车次、动车组型号……”1月20日10时,工作人员张毅一手接电话,一手记录下动车司机所汇报的问题。

2张桌子、2台电脑、2部电话,15个小时不合眼,这是昆明机务段动车组信息台工作人员张毅每天的真实写照。动车组信息台每天的任务是接听和记录动车司机反馈的信息,对局管内的所有动车组每日行车信息预分析、非正常情况收集、指挥、后续追踪,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指导方案。这就要求他们必须有足够的动车组列车应急故障处置方法的知识量,并在短时间内形成有效的指导方案,指导动车组司机排除故障。

张毅有着丰富的机车操纵经验,在云南高铁联调联试中因为表现突出,被调到信息台工作。而每次遇到突发故障,张毅都能有效指导,因此被同事称为“最佳男主播”。

只要一有时间,张毅就分类整理前一段时间收到的故障信息,并和两名同事一起总结出动车组非正常处置方法,在动车司机中大受欢迎。

张毅的桌子上放着3瓶滴眼液,其中两瓶已经空了。由于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眼睛时常会干涩难耐,眼药水成了他的工作必需品。夜幕已经降临,归途的人充满期待,离家越来越近,张毅的工作还在继续。董 佳 及亭亭

编后 在车厢里售卖盒饭的尹丽娟和坐镇信息台指挥司机处理故障的张毅,一个是第一次战春运的“新手”,一个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全力以赴、倾情奉献。一趟列车安全驶到终点,离不开成百上千名铁路职工的密切配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履职尽责,虽平凡但不可或缺,虽辛苦但勇于坚守。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回家之旅才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