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把温暖送到点上帮到实处

2017-01-26 20: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王中正

“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老党员过得怎么样?”这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领导一直牵挂的。春节前夕,该集团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中,突出“早”“公”“广”“实”四个特点,把温送到点上,帮到实处。

春节前夕,该集团公司董事长彭仕国、党委书记王兴周、总经理刘明杰、工会主席赵心昭等轻车简从,先后走进河北省高碑店市、涿州市、唐山市和天津机关困难职工、党员和老党员家中,嘘寒问暖,关心生活,关切病情,让困难家庭过“暖冬”。

精心安排部署突出“早”。为让困难职工温暖祥和过节,体现组织的精准帮扶,在“两节”到来之前,该集团工会提前着手,按照中国铁建工会部署要求,于2016年11月23日就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单位早摸底、早统计、早上报、早组织、早开展,保证困难职工温暖过节一个都不能落。集团公司工会在12月下旬制定了送温暖实施意见,为入户慰问送温暖提早做好了准备。

认真调查摸底讲究“公”。2016年,集团工会正式启动“五年解困”计划,采取讨论、公示等方式严格控制新入困难职工档案人数;禁止各单位按照“平均分配”的方式发放“送温暖”资金,要将“送温暖”资金比例向特困、重困职工倾斜,形成了“特困特帮、重困重帮、不困不帮”的公平公开的帮扶氛围。

扩大慰问范围覆盖“广”。为了做好慰问党员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普遍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要向基层、向一线倾斜,向丧失劳动能力、息工待岗在家或家庭有长期患病成员等生活困难的党员倾斜,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应该纳入走访慰问范围。集团各级工会除了给困难职工送温暖,还划拨一定比例的资金慰问春节期间留守在工作岗位的困难农民工,扩大慰问工作的覆盖面。

注重关怀关注力求“实”。集团公司领导春节前夕走进困难职工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关注他们孩子的学业和工作情况,并为他们出点子,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脱贫。集团各级工会不仅为孤老职工、单亲职工送家政服务,还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等互动,开展“错峰”服务、按需分类服务等活动,不仅为生活困难职工送过冬过节生活物资,为患大病重症困难职工解决医疗资金,还为困难职工家庭在学子女送助学金,另外创新“互联网+”服务功能,要求天津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专属救助政策,为因病致困、因灾致困的职工做好申报服务,让困难职工“过好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