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多举措强化春运安全

2017-01-26 14: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为确保春运稳定有序,实现“三个春运”的目标,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通过手机终端宣传教育的方式,在调车安全、设备使用、异常天气客车开行三个方面开展安全建设整治活动。

中间站调车作业安全控制方面,襄渝党支部在春运民主生活小组会上,由机车乘务员建言献策,提报安全隐患和整改建议,评选出最有价值的建议报送车间。由车间进行审定整理出有效信息,利用手机钉钉、微信、展板画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并以近期关键项点开展问卷调查,通过手机网络终端以提高乘务员行车安全意识。

今年临客开行较往年异常增多,该车间将临客安全作为关键卡控,加强始发开车信息核对制度,始发站增派人力加强盯控。对值乘机班按照“一车一案”和操纵提示卡的要求操纵列车。

针对雾霾天气,车间按照路局有关要求进行严格培训,围绕恶劣天气变化、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依据《技规》、《行规》和站车交接有关规定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问题,确保春运运输组织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