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处西成工作队为高铁开通奋马扬鞭

2017-01-26 13: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永生  王华琪 范江洲 孙永利

2017年,设计运行时速250公里的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即将开通,作为连接川陕二省首府,同时也是我处管辖的第一条高铁线路,西成客专由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西南方向穿越秦岭山脉,途经安康、汉中两市八县区(宁陕县、佛坪县、洋县、城固县、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县、勉县、宁强县),在汉中站与阳安线交汇后,向西经宁强进入四川境内。

  由于在建基础设施和即将开通的高铁专线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自2016年10月起,处党委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本着年富力强、精干高效的原则,从全处选派警力,组建了汉中、洋县西、宁强南、佛坪等4支专业队伍,全面铺开了西成客专高铁安保预介入工作。

 4个工作队正式组建后,他们迅速进入角色,通过深入高铁沿线的农户、村庄、学校、工厂等,积极宣传高铁安全知识,并向周边的群众传递出“高铁安防,人人有责”的全民安保理念;通过对辖区各建设工区的安全宣传,对各工区人员的安全排查,确保了辖区高铁建设的顺利进行,避免了各类案件的发生;通过对高铁沿线的地方政府、公安部门的走访、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地铁联勤联动模式,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

  经过三个多月努力奋战,4个工作队目前已全部掌握了辖区的社情民意,并对各要害部位进行逐一排查,从高铁车站物防建设、线路物防建设、警务区及岗亭物防建设三个方面发现诸如刺丝滚龙间距过大、跨涵处没有进行隔离处理、岗亭处于封闭网内、防护网强度和高度无法满足要求、岗亭少建、面积过小等问题13条,已向施工方提出整改。

春节前夕,西成客专工作队来到辖区高铁建设一线,向各工区负责人及工友们开展安全宣传,督促提醒他们切实落实好春节期间的看护举措,谨防盗窃案发生。这些安防工作的扎实开展,为2017年5月即将全线拉通试验并在年底前正式通车的西成高铁排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高铁安防打下了坚实群众基础,为陕川高铁绿色大通道建设筑牢了安全隐患防火墙。

        (岳永生  王华琪 范江洲 孙永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