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紧盯关键把控安全

2017-01-25 16: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春运期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紧盯安全风险新项点不放松,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

1月以来,该段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安全警示录像,强化重点岗位和“三新”人员防寒过冬安全教育,组织职工进行冬季劳动安全知识考试,增强一线职工的冬季作业安全自保意识。结合冬季作业特点,对整备尝检修库内等重点作业场所进行环境整治,改善职工作业环境,确保现场职工作业按标准落实。同时,从职工暴露出的问题中找根源,组织职教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补强职工技术短板。

针对呼和浩特东站施工的实际,该段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该区段站尝线路、信号变化开展拉网式排查。根据该区段的调车作业关键站尝关键区段、关键分相点等风险安全项点,绘制出安全风险管辖图、安全风险提示卡,发放给机车乘务员,确保乘务员熟悉掌握新站场变化和作业要求。

该段结合当前临客增加、调图过度等实际,采取干部跟班写实、添乘指导等方式,重点对机车操纵、机车溜逸、调车作业、劳动人身安全等关键作业环节风险进行检查卡控,形成全方位的现场检查体系,及时反馈并协调解决影响安全生产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