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2017年 工作计划推进布置会

2017-01-25 10: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本站消息 2017年1月21日,紧跟集团公司工作部署,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关四楼召开了2017年工作计划推进布置会。会议由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专职副书记孔进主持,处领导、机关全员、电力机车队、内外勤工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孔副书记向大家开门见山说道:遵照2016年“集团公司专业化整合重组大会”精神指示,运输处2017年的工作任务必然重于去年。紧接着结合运输处实际对2016年工作作了简单的回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去留存精,对2017年的工作做出新的展望。

一、坚持隐患排查,狠抓体系应用。对于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2万吨重载机车运行存在的风险隐患,基础设备的检查与维护都必须重点卡控。健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提高危险源辨识能力。加强生产安全管理,明确安全靠重视、靠责任、靠风险预控。针对消防等非作业方面的安全必须加强重视,非客观因素导致的不可控力必须及时上报沟通处理。

二、加强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对管理人员工作业绩考核制度的执行力,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留人才,吸纳提高企业整体市场竞争力。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通过导师带徒、讨论学习、互监互控的方式加快新进人才的培养,加强技术力量后续储备。注重职工互动,关心职工需要。

三、注重市场开拓,多条“腿”走路。强化职工作业标准,要“高标准,高要求”规范作业流程,严格按规章办事。抓好行车组织,不断创新,大力发展非煤运输。加强对装卸作业相关人员的培养,明确新形势下必然是“技高者胜,艺高者生”的新局面,积极开展劳动竞赛,逐步构建新形势下的竞聘模式。

四、严把设备保障,多措并举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强化“5S”管理,必须做到清扫、整理、整顿。强化机关队伍建设,提高办公效率,严守“机关工作十条铁律”,注重人力资源管理。应业主要求,新一年必须优化内部机制,创收增效。要进一步细化接下来的工作范围,明确责任归属。统一指挥,按需分配。

五、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业主要求会进一步提高,必须做到标准更高、工作更细、业务更广。要有长远打算,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注重贯标建设。不能局限于目前的“老资历”,明确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生产者必须管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学会适当“放权”,找准切入点,重点突破,做到有的放矢。

随后,工会、团委也分别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鼓励大家积极为运输处的蒸蒸日上建言献策。

(刘国华)

IMG_993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