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检修护卫机车“双腿”

2017-01-24 09: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佳木斯机务段积极开展机车检修质量立项攻关,为实现春运旅客列车安全正点提供保障。

春运期间,该段除每日牵引104列图定旅客列车和8列临客外,还担负着货物列车的牵引任务。从1月初开始,该段全面启动以机车走行部、直供电机车、运用机车循环检查3项内容为主的机车检修质量立项攻关,筑牢春运攻坚战斗堡垒。

他们成立攻关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全面开展攻关。“走行部就像机车的‘双腿’,要想跑得快还不摔,就得勤观察,疏忽一点就‘鼻青脸肿’。”该段负责机车走行部质量攻关的技术科科长万立和这样诠释开展机车走行部攻关的重要性。他们规定,凡是机车轮对踏面产生二级报警的必须立即扣修,不得继续运用;落修轮对、电机时,质检员必须对齿轮压铅、吊座安装、顶轮检测等关键工序现场盯控,组装结束后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使用摄像手电录像。

抓好直供电机车质量控制,确保列车不断电、旅客不摸黑、不受冻,也是该段立项攻关重点工程之一。为车体供电的DF11G型机车,担当的都是上行到哈尔滨的旅客列车牵引任务,一旦直供电系统发生故障,后果非常严重。该段副段长何利民开门见山地说:“直供电机车在东北地区承担牵引任务,如果发生故障无法供电,旅客在车厢里将面临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谈何平安、有序、温馨?”为此,该段严格要求每台入库直供电机车都必须实行质量专检。电器部分由技术科把关,柴油机辅助部分由质检员包保,走行部则由整备车间负责。

他们还进行乘务员培训,确保人人技术过硬。“仅提升机车质量是不够的,还需要培养一批技术能手、能握住闸把的精英团队,才能真正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该段党委书记赵纯刚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