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眼里只有你

2017-01-24 09: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马常宏 本报 罗 彬

“现在票好买了,车厢卫生干净多了,服务更周到了!铁路春运变化好大11月13日16时,在湛江站候车室,从海南务工返乡的农民工陈告荣手持K4312次列车车票,向感叹他眼中的铁路春运变化。

陈告荣是云南昭通市彝良县角奎镇大马村村民,今年37岁,现在海南省文昌市一家建筑公司务工。由于家境贫寒,他18岁时便开始四处漂泊打工,每年最头疼的就是春运回家过年。如今在他看来,铁路春运的变化是看得见也摸得着的。

“现在票好买多了,而且中转票都能在这里买到了。”谈到春运变化,他掏出兜里的两张车票向展示。他说,虽然湛江没有直达昭通的列车,但他和同乡们在湛江站售票窗口分别购买到了13日K4312次湛江至贵阳、14日贵阳至昭通的车票。这次顺利的回家路,他自己都感到非常意外。“买到这两张车票,一下子觉得回家轻松多了。”他乐呵呵地说。

“现在车站和车厢里卫生干净多了,大家都不好意思往地上扔东西了。”陈告荣身旁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果皮、纸屑等垃圾。他说:“今年春运是我第4次从湛江站乘火车返乡,以前看到有些旅客乱扔垃圾,但现在车站候车室地板非常干净,旅客文明素质也提升了。”

“现在服务更周到了,铁路职工对我们像家人一样热情。”陈告荣说,当车站志愿者递上热腾腾的姜糖水时,心里感觉特别温暖。当天,他和工友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车站工作人员送上的新春剪纸。“虽然离过年还有些日子,但现在车站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他说。

16时30分,候车室内人声鼎沸,进站候车的旅客越来越多。湛江站副站长米东说,湛江每一年的务工返乡潮开始得都比较早。K4312次列车是今年春运南宁铁路局在节前增开的首趟列车,主要缓解节前务工人员返乡压力。根据新实施的铁路列车运行图,K4312次列车在途经玉林、柳州、都匀、赶水等17个站后,于次日23时38分抵达重庆站。

17时许,候车室几个检票闸口开放了,在车站职工的引导下,旅客们排着队安全有序地进站。20多名青年志愿者扶老携幼,有的肩扛行李、有的背着老人、有的牵着小孩……这画面格外温馨,格外让人感动。

海风拂归程,情暖异乡人。伴随着风笛的鸣响,17时40分,K4312次列车满载1550名旅客缓缓始离站台,开始了春运之旅。对于K4312次列车上的1550名务工人员来说,乘上火车就意味着圆了回家梦,圆了团圆梦。

“铁路服务这么好,以后过年回家我们还选火车,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我的眼里只有你’。”陈告荣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