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纪轻轻带徒弟

2017-01-24 08: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申琦,你练习时需要更仔细点,确保工艺质量1近日,崔壮壮一边观察职工的演练过程一边指出不足。春运以来,这种师傅带徒弟,利用空闲时间手把手教技术的场面在侯马北供电段侯北接触网工区成为常态。

25岁的师傅——接触网工崔壮壮参加工作仅3个年头,指点起来却头头是道,执行标准严格认真。他爱岗敬业、勤于学习,经常一手拿书本一手拿零件,天天缠着老职工学技术、练绝活,并把学到的点滴都记在笔记本上、装在口袋里,随时随地记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办的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他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优异成绩,被授予接触网专业“全路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春运期间,他充分利用运输任务重、“天窗”作业少的机会,向职工传授技艺,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水平。在他的悉心帮教下,职工的实作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原来30分钟才能处理的故障,现在只需6分钟就能快速排除。截至目前,职工发现的5个安全风险隐患都被及时消除,确保了管内供电安全万无一失。赵香临

编后 春运期间,铁路职工放弃休息,全员行动,坚守不同岗位。旅客更多的是接触“窗口”岗位职工,殊不知,“窗口”岗位背后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行车、供电等岗位职工。正是由于各岗位协同努力,铁路“大联动机”才能在春运中有序高效运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