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高铁先锋乘务组 用细节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7-01-23 23:2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当前正是春运繁忙时期,北京车务段乘务车间“党内优质品牌”高铁先锋乘务组,全面立足高铁列车实际出发,针对班组党员多的特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的表率意识,围绕“平安、有序、温馨”这一目标,突出班组优势,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每次出乘前一天,高铁党支部书记王家强利用备班时间召集班组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做好班前预想,提出每趟值乘中的重点工作以及需要注意事项等,教育本组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坚持班前提问,班后留题。出乘前,对班组职工的仪容,服装、服务标志、上岗证等进行认真检查,并对监控器、电台、医药箱等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进行再次确认。为充分体现高铁列车快速、高效、优质、安全,在值乘工作中,认真总结,不断积累经验,加快提升班组、个人业务知识,服务技能。作业中,严格落实车间制定的作业流程,标准作业,坚持以建一流班组为己任。通过组织本组人员进行应急演练预演学习,快速提升班组应急处置能力,并广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圆满完成高铁列车值乘任务。

高铁党支部书记、列车长王家强家在涿州,有个不到一岁的女儿,正是需要父母悉心呵护照料的时候,为了热爱的乘务工作,王家强始终将重心放在值乘工作中,为此,妻子难免会有些怨言,王家强耐心的将自己的工作性质讲给家人听,并得到爱人的理解。为了让王家强安心值乘,妻子承担了所有的家庭重任,这让王家强觉得很是愧对妻子愧对女儿,当面对旅客对他们值乘工作的肯定和理解,热情憨厚的列车长王家强则表示,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旅客嘴角扬起的笑容,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