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博士生大意丢包 西峡站援手获赞

2017-01-23 10: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王国庆


“你们用实际行动给我上了一节宝贵的‘社会课’,太感谢了!”1月21日傍晚,南阳车务段西峡车站候车室门前,一位略显瘦弱的青年男子紧紧拉住客运员胡建国的手,嘴里谢声不断。旁边,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把一面绣有“心系民众、排忧解难”的锦旗一个劲地往客运值班员朱磊手里塞。

年轻人叫王勇,家住淅川县城关镇,27岁的他刚刚博士毕业,现在西安市某科研所实习。当天上午,小王从西安乘坐K750次回家探亲,16时32分,列车到达西峡站,由于行李较多,再加上离家已久心情激动,王勇没仔细清点行李就下了车,直到出站后坐出租车时,才发现把一个装有笔记本电脑、博士毕业证、学位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物品的黑色背包忘到了列车上。

等王勇匆忙返回出站口时,在此值班的胡建国告诉他K750次已经开走,小王的心一下悬了起来:别的东西丢了可以再补,可是电脑里储存着实习以来的全部研究资料,一旦丢失,所有的心血都将付之东流。胡建国一边安慰小王,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客运值班员朱磊报告。得知这一情况,朱磊立即用手机与K750次列车长联系,请求帮助寻找。

根据小王的车票信息,列车长和乘警很快就在他乘坐过的铺位上找到了那个“独自旅行”的背包,经核对,包内物品与王勇的描述完全一致。列车长决定,待列车到达前方镇平站后,将背包交给车站,通过返回的K621次列车带回西峡。好消息传来,小王的心终于落了地。

两小时后,K621次列车在王勇期待的目光中准点到达西峡车站。这时,小王的父亲通过电话得知儿子的背包失而复得,特意从县城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车站。看着暖意融融的一幕,途经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为铁路职工满满的正能量拍照点赞。

(王浩  王国庆)

西峡站好人好事.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