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160次列车长悉心帮助“小候鸟”平安回家

2017-01-20 16: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娜

“叔叔,过完节我还坐你们车回去上学1看着孩子兴奋的笑脸,站台上的冯超露出担心而又不舍的表情。

2017年1月18日,3160次春运临时客运列车从东莞东站徐徐开出,这趟列车乘务人员由广铁集团龙川机务段抽调干部职工临时担任。冯超做为东阜二组的列车长,心里那根弦一直绷得紧紧的,这是他第一次担任列车长,代表的不仅仅是广九客运段合武车队,还代表了龙川机务段作为支援单位的形象。

“冯车,14号车厢有个小朋友不舒服,吐了几次了,他说的方言我也听不清1突然对讲机里传来了急促的声音。话音刚落,冯超三步并作两步向14号车厢走,车厢里挤满了旅客,这让略微肥胖的冯超急出了一身汗。

“小朋友,哪里不舒服么,不要怕,慢慢和叔叔说。”冯超虽然也听不懂孩子说的方言,但还是耐心劝慰。也许是冯车长的关心让孩子感到安心,他的情绪平稳了很多,终于不再哭泣,并说出了原因。原来孩子的父母在广东打工,平时就带着他在身边读书,放假后父母认为他年纪也不小了,便让同乡带孩子先回老家过年。上车后孩子觉得车里太多陌生人,又闷又慌再加上晕车难受呕吐,便一直哭泣不止。冯车了解了情况后立即带着小朋友到餐车乘坐,细心的安排小朋友休息,询问一次小朋友身体情况,就如一位慈爱的父亲。小朋友慢慢精神好了些,也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做过父亲的人都知道养育孩子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带这么小的孩子出门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我无法对他们置之不理,理应为他们做出我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他们一路平安顺畅,让孩子安全健康,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谈到这次经历冯超坦言道。(林少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