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开展轨道车司机技能竞赛

2017-01-20 13: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攀

为提高轨道车司机的业务技能,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技术过硬的机械化队伍,增强应对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17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机械设备租赁中心在陈家湾火车站组织开展轨道车司机技能竞赛。24名轨道车司机,分为六组参加比赛,经过1天的同台竞技,评选出了前三名,并进行了表彰。

为筹备此次技能竞赛,中铁八局集团公司物机部、电务公司物机部、设备租赁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成立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应奖励办法,为竞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同时,机械设备租赁中心还进行了早宣传、早安排、早准备,利用会议及微信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按照广泛参与、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原则,认真筛选参赛人员。本着“立足岗位、着眼普及、突出重点、坚持经常”的原则,以提高轨道车司乘人员战应变能力、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轨道车起复的专项竞赛,技能竞赛中,6支参赛队是对模拟施工现场环境掉道的自轮运转车辆进行救援起复,选手们反应迅速、操作熟练,最快的参赛队从发现故障到排除隐患仅用时10分36秒,充分展示了高超的业务技能。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通过评审,评选出了竞赛前三名,并进行了点评和表彰。通过此次技能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增强轨道车司机专业技能的提升。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技术、练硬功、保安全的工作热情,为确保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图片1: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开展轨道车司机技能竞赛

图片2:选手进行轨道车掉道起复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