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探换修”并举织密防控“断轨”安全网

2017-01-20 13: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寒冷天气、风雨交加环境易使钢轨冷缩拉断的实际,从加密探伤、加大更换下道力度、加强钢轨病害修理入手,统筹技防、物防、人防资源,全面织密防控“断轨”安全网,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该段认真组织学习铁总、路局下发的断轨事故通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增强防断意识;利用微博、微信、飞信、手机报等加强防断安全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办法的学习,提高一线职工掌控和防控断轨的能力;以车间为单位,举办断轨应急处理仿真演练,提升信息报告、现场检查、断轨处理和作业防护的果断、准确反应能力,用责任、素质、技术保安全。

他们针对钢轨接近或超过大修周期地段、钢轨伤损频发地段、防断重点地段、小半径曲线、道岔等薄弱处所,进一步优化探伤作业计划,缩短探伤周期,加密探伤频次,确保及时准确发现钢轨伤损并处置;同时把防断工作纳入干部添乘检查、包保检查和工班长检查、巡道工巡查内容,确保线上每天有人添乘、重点地段有人检查、薄弱处所有人巡查盯控。

他们加强影响断轨的低接头病害、暗坑吊板、翻浆处所、扣件螺栓松动、钢轨肥边等不良问题的整治,组织车间班组进行数据修、机械修和精准修,打磨、涂油、紧固、调校设备,提高设备质量和抗断能力;针对发现的重伤、轻伤有发展、轻伤钢轨,严格按照重伤轨更换不过夜、轻伤有发展钢轨7天内更换、轻伤钢轨即时上夹板加固的原则,加强伤损钢轨处理,消除设备隐患。

同时,他们严把钢轨更换焊接质量关,严格落实钢轨焊接作业标准,焊接现场干部全过程监控,全面卡控焊轨质量;对新焊接焊缝及时进行全断面探伤,确保焊后钢轨质量达标。(谭育俊)

图为:1月20日凌晨,玉林工务段职工冒雨在玉林站进行更换伤损钢轨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