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烤炉”上阵保运输安全

2017-01-20 07: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主任,这‘烤炉’真好使,3分钟就能把夹板卸下来了。”“那是,咱们天天给钢轨‘做手术’,没有个趁手的家伙哪能行?”1月6日,乌海工务段乌拉山线路工区站内21号道岔处,乌海工务段前旗车间副主任高炳正在给副工长何富强介绍道岔粘接夹板硫化拆卸机的使用方法。

包兰线上的乌拉山站是万吨重载列车通道,客流量大,由于岔区钢轨磨耗严重,换轨和拆装夹板作业成了“家常便饭”。与普通线路不同,这里的绝缘夹板是由专用胶粘贴后,再用螺栓固定在钢轨上的,拆卸时必须用高温将黏合胶烤软才能拆下来,所以职工们把道岔粘接夹板硫化拆卸机称为“烤炉”。

“传统普通汽油喷灯的效率低,烘烤时间长,每次换轨的维修‘天窗’有限,光拆卸夹板就要50多分钟,严重影响维修作业效率。”高炳介绍。

“但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烘烤时作业人员离火焰仅30厘米,一旦阀门漏油,就很容易‘引火上身’。”车间主任杨耀武说。

为保证人身安全、提高作业效率,乌海工务段特地引进了这个新型“烤炉”。

“现在卸下一对夹板只需要3分钟,真是一个‘神器’。”高炳高兴地说。

“这个困扰我们很长时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杨耀武也兴奋地说,“有了这个大‘烤炉’,不仅提高了换轨效率,而且保证了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