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为职工撑起春运安全“保护伞”

2017-01-17 21:4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繁忙的春运工作、艰苦的线桥整修作业和设备巡视巡查任务等严峻考验,千方百计从思想上、信心上、业务技术上、安全保护上为职工编织严密的安全“保护杀,让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战春运、保安全工作中。

该段通过宣传横幅标语、微博微信、飞信和段办公网、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向职工讲清楚春运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保证安全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凝聚职工共识,增强职工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开展车间级新职人员、劳务人员劳动安全防护、劳动安全知识、规章制度、防寒安全和主要行车工种岗位技能达标补强培训,提高新入职人员、劳务人员的实作技能、作业标准,并对线路、桥隧、轨道车司机等工种人员进行岗位技能达标考试,强化作业人员的岗位安全意识;组织段包保干部深入车间、工区与职工进行座谈和动员,讲形势、讲任务、讲措施、讲目标,并进行铁路劳动安全、劳动安全风险防范知识、铁路工务防寒安全的讲解和示范,提高职工预防机车车辆伤害、预防高处坠落、预防起重伤害、预防物体打击、预防机械伤害、消防安全、预防中毒和窒息、防寒过冬等现场作业防护本领,提高防寒过冬安全意识、岗位作业标准化和应急处理能力。

该段进一步加强职工现场作业安全控制,认真组织学习新运行图。针对春运期间管内增开列车、临客较多的实际,要求各班组每次作业前,提前安排驻站员到车站运转室了解和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加强与现场联系确认;严格执行当前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规定,天窗点外作业时段内仅允许探伤作业及轨道状态检查作业,其它作业项目全部纳入天窗,严禁利用列车间隔作业;遇有大雾、雾霾、下雨等瞭望条件不良时,严禁天窗点外上道检查,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时、准确掌握管内人员上线作业情况。

同时,该段加强“三新”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师带徒”管理制度,严禁新职人员单人盯岗作业;凡上线作业,必须严格执行上线作业“十条禁令”要求,严格落实拉绳避车、“手比、眼看、口呼”、同去同归等基本作业制度,并切实加强防控单人单岗、零散作业及远离群体人员的安全风险。并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做好租车管理、派车管理、私车管理以及车辆保养、装载等工作,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交通人身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