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工务段干群合力保春运期间草原天路安全

2017-01-17 21: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春运伊始,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锡林浩特工务段通过开展冻害专项检查整治、加大线路设备检查整修力度、发挥包保干部作用紧盯问题整改等有效措施,干部职工齐合力,消除安全隐患,打造春运期间安全草原天路。

锡林浩特工务段是集通铁路集团公司三个工务段之一,地处于锡林郭勒大草原腹地,该段管辖桑锡线、锡乌线、锡二线、白浩线的10个线路车间、22个线路班组,管辖里程1015公里,管辖线路长,加之草原气候严寒,受雪害、沙害、冻害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安全压力大,维修标准高。该段2017年春运提早安排部署,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确保设备质量安全稳定。

开展冻害专项检查整治。进入1月份线路设备冻害处所正是处于冻涨期,该段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冻害专项检查,加大检查监控手段,重点检查冻害现场标记、变化规律、分级管理、冻害整治等,确保管内冻害有效控制。认真分析历年冻害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变化规律,并做好现场标记和记录。严格落实冻害管理制度,按照冻害高度分级掌握观测,对垫板厚度大于15mm的处所,及时更换调高扣件,并根据冻起高度做好加固,同时按照线路允许速度做好冻害处所两端顺坡,严防顺坡不足造成线路几何尺寸超限,确保春运行车安全。

加大线路设备检查整修力度。春运期间,该段加大对线路设备检查整修力度,各线路车间班组结合轨检车波形图、车间线检小组轨检小车检测及班组手工检查的数据,综合分析确定线路病害的具体地点位置,采取垫板、改道、打磨等方法,消除线路病害;对冻害地点班组每3天检查一边,掌握变化规律。及时对症施治;各级领导及专职添乘机车检查人员发现晃车处所,立即反馈到车间班组,车间班组对发现的晃车及超限处所认真分析整修,做到发现一处,销号一处,不留丝毫隐患,确保春节安全,为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出行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设备保障。

发挥包保干部作用紧盯问题整改。“面对冬季养护维修铁路线的困难,各科室、车间、班组要按照工务段的总体部署,落实好春运安全检查、精细整修、专业科室技术人员做好督导和质量回检,确保2017年春运‘平安、有序、温馨’目标的实现......”近日,锡林浩特工务段党政正职主要领导在月度视频安全例会上对科室车间强调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区段包保,各科室专业干部包保车间班组,各级领导及专职添乘机车检查人员利用便携式添乘仪每日添乘检查,发现路况不良,及时反馈车间班组整修,对整修后的线路设备质量,段督导组跟踪回检,保证发现一处,整修销号一处,质量达标一处,层层压紧,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打好2017年春运攻坚战,实现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