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更换站场伤轨确保春运安全

2017-01-17 16: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1月16日凌晨,玉林工务段集中4个班组职工50多人,在天窗封锁点内进行更换玉林二场7道800米伤损钢轨作业。

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该段针对站场设备老化、伤损增多、几何状态难以保持等情况,在全面检查排查的基础上,及时制定整治作业方案,申请天窗作业时间,组织职工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治,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当日凌晨3时10分,封锁命令下达后,早已待命、头戴头灯的职工们各就各位,开始了更换伤轨的作业。

他们首先操作扳手、涂油机松开轨枕螺丝,卸掉扣件,拨出旧轨,拨入新轨,装上扣件,紧固螺丝,焊接轨头,这一套作业程序下来,在寒风中也能冒出汗水来。

他们分成扣件组、拨轨组、焊轨组、整理组和质量检查组等5个作业组,每组按照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

在现场,职工们奋力工作,拨轨的“一、二”呐喊声、涂油机的隆隆声、锯轨机的呼呼声,交织在一起,响彻夜空,奏出一首战春运、保安全的劳动赞歌。

6时许,更换伤轨的施工作业全部结束,施工负责人全面检查线路、复核几何尺寸,确定线路达到开通条件后,通知工地、驻站防护员开通了线路。(谭育俊)

图为:玉林工务段职工正在进行夜间更换钢轨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