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电贺渝万高铁复盛站顺利开通

2017-01-16 21: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高森 张志强

1月12日,成都铁路局客站建设指挥部发来贺电,祝贺中铁八局承建的新建重庆至利川铁路复盛站顺利开通。该工程由四公司负责施工。

贺电中提到:自1月开工以来,贵局上下高度重视,全体参建员工团结一心,仅用时十个月完成复盛站房(9200m2)全部施工内容。施工建设过程中贵局始终坚持“保质量、重安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的施工理念,及时制定各项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层层组织技术交底。克服了施工初期深基坑、高边坡的复杂条件,度过了中期高温、雨季施工,顺利实现各项工期节点目标。建设过程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得到路局、渝利公司、客站指挥部、重庆市两江新区及鱼复公司等各级单位的一致好评。

贺电中同时指出,感谢全体参建人员为路局铁路站房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望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勇创佳绩,再创辉煌!

复盛站地处国家级开发区两江新区,是渝万、渝利铁路线上的交汇枢纽站,是重庆市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通枢纽项目。站房及站前广场配套共计4620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工程建设以来,面对全线站房工期最短、设计变更最多、近十年降雨量最大“三个之最”,四公司复盛站房项目提前梳理各节点施工方案,采劝走动式管理消隐患”“‘白+黑’连续施工”等措施,提前完成了“4.30”“6.30”“11.30”等重大工期节点,获得了重庆市委领导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4月2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调研渝万高铁,看到热火朝天、秩序井然的施工场面和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的参建员工时,他高兴的说:“中国中铁、中铁八局我都知道,你们要继续抓好安全、质量、工期、进度,高效建成复盛车站”。8月至11月,重庆30余家主流媒体多次聚焦复盛站房施工建设进展情况。

据悉,1月12日,复盛站已正式开通售票服务。1月20日,C6403次列车将停靠该站点。作为两江新区重要交通枢纽站,新站房的投运,极大的方便了重庆市民出行。同时,也为两江新区再添一座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