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密织冬季调车人身安全网

2017-01-16 18: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连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车务系统针对冬季调车作业安全隐患加大和2017年春运工作正在进行的实际,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冬季调车作业安全,编织冬季调车人身安全网。

集通铁路集团公司车务部门重新制定安全大检查工作排查整治方案,重点围绕人身安全、作业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根据作业环境、作业项目、业务素质、人员状态等,对现场作业安全风险进行全面研判辨识,细化完善相关安全管控措施,确保现场安全风险有效管控。运输处组织锡林浩特车务段、大板车务段针对管内车站不同线路和调车取送车、线路占用情况,调车信号位置等因素,按照《技规》、《行规》等规定,合理制定调车原路返回作业的相关规定,完善相关安全管控措施,严格原路返回调车作业风险控制,同时,针对调车尝货尝专用线窄路肩、高路基、高站台等不便上下车情况,细化调车作业停车上下办法,明确作业人员互控联控措施,超前防范人身安全问题的发生,确保冬季调车作业安全。

锡林浩特车务段“三到位”确保调车作业安全。近日,锡林浩特车务段坚持“三到位”,全力消除调车作业中的安全隐患。锡林浩特车务段安全第一思想到位,通过粘贴安全标语温馨提示、组织学习历年来事故案以及《人标》等措施制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现场监管到位,包保干部、车站管理人员对调车作业进行全过程盯控,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认真执行安全风险卡控措施;措施制度到位,针对现场作业实际,制定下发《调车作业原进路折返、反面作业硬性规定》通知,在调车作业中,作业线路长度能够满足作业停留的调车列长度时,严禁原进路折返作业,调车作业除高站台、油鹤区域作业或作业走行必须经过高站台、油鹤的线路可以反面作业外,其余一律禁止反面作业,调车作业必须停上停下,确保作业和人身安全。

大板车务段强化冬季调车人身安全。针对冬季调车作业安全隐患大的实际,大板车务段采取多项举措筑牢调车人身安全关。大板车务段对所有调车作业人员进行防寒过冬技能再培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采取突击检、跟班控、重点查、音视频调阅等方式,严控“进入钩档、横越线路以及上下车”等关键作业环节,并通过上板问题库追踪专业技术干部和车站管理人员对调车作业的盯控频次和发现问题的质量。以日分析和专题分析两种形式深查调车职工人身安全“两违”问题,采劝日检查、周督办、月汇总、次月追踪”的方式,严厉查处简化作业程序、盲目图快等违章行为,全力确保调车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