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精准发力确保春运临乘安全

2017-01-16 17: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为确保春运期间值乘工作安全有序,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组织开展“岗位争先锋 春运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确保春运安全的意识,在春运临乘工作中争做贡献,积极展示作为。

该基地党委重视教职工安全意识的教育。以安全主题党课为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路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制作多媒体课件和教案,警示青工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基地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宣传全局春运工作部署和乘务工作安全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

该基地党委细化安排部署,成立由基地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春运临乘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总公司、路局春运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担当临乘人员选拔、人员培训、添乘计划、应急预案完善等具体方案。从教务科等部门抽调40名责任心强的教职工和6名管理干部参与2017年的春运值乘任务,制定《春运临客值乘管理制度》,为完成春运临乘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在加强安全思想意识的基础上,紧盯春运临乘工作安全薄弱点和关键点,突出相关岗位的作业标准与规章制度的执行,明确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对临乘人员以及添乘干部岗位业务和安全知识的系统培训。同时,结合近期全路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讲我局经营形势以及春运临乘工作意义,进一步统一临乘人员思想和行动。截止目前,临乘人员均已取得客运乘务人员岗前培训合格证。

为发挥党员组织合力,该基地党委成立春运列车乘务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通过邀请往年临乘党支部支委与全体临乘党员进行座谈,针对乘务工作重点防控环节和易发生问题进行传授经验,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细化岗区建功目标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临乘党员的优质服务理念和示范引领意识,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带领临乘人员卡关键、消隐患,树形象、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中展示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