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定“三小”目标 培训青工促成才

2017-01-16 10: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集宁机务段团委对全段团员青年进行系列专业培训,使青工逐渐成为岗位上的技术“小达人”、安全“小行家”、管理“小能手”。

该段团委把培养青工成长成才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想尽办法为他们搭建学习平台。他们结合段安全管理、机车操纵、检修作业、整备防护、救援抢险等专业,主动和职能科室沟通协调,联合开办青工专业技能培训班。他们抽调本单位业务专家授课,向青工传经送宝。培训期间,班主任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定期检查学习笔记,不定期进行随堂测试,确保青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该段团委创新培训方式,相继增加了现场实景教学、小伙伴分享交流、互动提问、视频演示等多种内容。他们把课堂搬到检修厂区,由“技术大拿”为青工讲解标准化检修知识;课堂上你问我答,由业务专家面对面为青工释疑解惑;青工结合自身岗位制作PPT课件,在课堂上分享工作成果。该段优秀青工脱颖而出,逐渐成为了车间、班组的骨干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