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举措把牢调车安全关

2017-01-13 15: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近日来,安康机务段从动态排查调车关键点、推行月度调车安全预警机制、抓好案例警示教育、丰富调车现场假设检查项点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强化调车作业过程控制,严把调车安全关。

这个段按照“变化点就是风险点”的思路,针对季节、设备、站尝人员变化情况,组织运用安全管理人员摸排管内调车安全关键项点。对管内33个调车站逐站、逐径路、逐架信号机进行细致摸排,排查出调车关键站14个、关键径路11条、关键调车信号机8架。有针对性的制作调车安全关键提示牌21个,在接触网禁停区等关键处所进行栽挂。将修订完善后的调车作业提示、限制速度、安全关键事项等纳入调车作业指导书,并定期更新。

这个段建立了调车安全月度预警机制,通过综合分析管内襄渝、阳安、西康、陇海线各站调车作业钩数、作业时段、走行径路频次及各类问题数量,经段月度安全分析会研究,确定当月调车安全预警地点、预警时段和预警内容,用预警通知的形式发布,指导各管理人员检查有方向,帮助乘务员作业有底数。

这个段还着重抓好调车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他们定期梳理全路发生的各类调车事故案例,用分解图的方式,还原事故现场实景,分析原因,找准教训,指明正确的处理方式。制作成专题展板在调度室、整备尝各驻外公寓、车队学习室等重点场所长期展示,警钟长鸣。

此外,该段还建立调车作业假设检查制度,不断丰富假设检查项点。他们采用调车移动“检”字牌、灭(蓝)灯假设、脱轨器假设、防护信号假设等方式,并辅以调车6A视频回审和LKJ分析,对调车作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促进调车作业标准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