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年都有新亮点

2017-01-13 08: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手语引导对于方便聋哑人出行最有效,是春运期间做好志愿服务的必备技能,下面我们从问候语的复习开始……”这是近日,哈尔滨站团委组织有经验的客运人员为春运志愿者传授手语技巧的场景。春运大幕徐徐拉开,哈尔滨铁路局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全力奋战春运。

为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哈尔滨局团委精心运作、超前组织,于2016年12月19日就举行了2017年度春运誓师大会,对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一部署,并组织各站段团组织负责人、优秀青年集体和志愿者代表郑重签下了“不忘初心、传承精神、凝聚力量、继续前进”的青春誓言。

此外,哈尔滨局团委还专门召开春运团组织服务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了“纵横结合,内外联动;灵活设置,精准服务”的工作原则,组织往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哈尔滨站团委、大庆车务段团委和牡丹江客运段团委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他们进一步优化了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对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项点、志愿者岗点设置、志愿者岗前培训、志愿者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局团委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春运志愿者招募信息,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和海拉尔5个地区为集结地,以大型客运站为主要服务地点,按照“自愿、择优、定项、明责”的原则,面向局内青年职工和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地方高校、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招募春运志愿者。春运期间,他们计划招募千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取购票指引、乘降疏导、便捷换乘等服务。目前,各直属站、车务段团委已分批次对招募的春运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考试合格后全部上岗。

除作为“主战潮的站车系统外,该局各级团组织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和突击攻关活动。活动中,哈尔滨机务段团委组织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组织青年技术能手包保“薄弱人”,成功为39名技术薄弱的青年职工“摘帽”。哈尔滨动车段团委广泛开展“学技练功保春运”活动,鼓励青年职工精检细修,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安全。

“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春运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青年集体和青年志愿者的优势作用,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哈尔滨局团委书记唐伟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