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岩花生走俏大江南北年货市场

2017-01-13 08: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卫东 本报 陈国俊

“你好!发货是在这里办理吗?”1月6日下午,货主李广明来到龙岩东站零散快运货物办理点寄了20多公斤龙岩花生到北京,货运员仅用4分钟就为他办好了手续。李广明竖起大拇指称赞道:“铁路快运廉价、高效,很不错1

龙岩站零散快运货物办理点于2014年8月营业,初期由于社会各界对铁路货运改革不熟悉,办理点鲜有人问津。龙岩车务段负责人同营销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宣传,畅通服务货主“最后一公里”,深入物流园区、批发市场揽货源,同时出台营销奖励政策,动员职工把身边朋友介绍到铁路发货。

两年多来,办理点的货物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现在,龙岩站每天要发送近20吨土特产,货物码放在站台上,影响了乘降组织。为确保春运旅客出行安全,铁路新图实施后,龙岩车务段把零散快运货物办理点迁至龙岩东站,这样既提供了更大的发货场地,又不影响旅客安全。

李广明是龙岩几家连锁超市的老板,也是铁路零散快运货物办理点的老客户,经常发运龙岩花生、地瓜干、茶叶到全国各地。“发一次货不到30元,且铁路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小心搬放货物,对货主出门迎送,让我们享受到了五星级服务。”李广明对铁路优质服务赞不绝口,“办理点搬到龙岩东站后,虽然路上时间多了10分钟,但完全值得1

“搬到这里太方便了,能多发不少货1货主罗明先说。他是龙岩龙大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听说办理点搬至龙岩东站,特意赶来调研。看到宽敞的货尝完备的机械以及车辆川流不息的场景,他颇为感叹。

龙大食品公司常年通过铁路发送龙岩花生。近年来,随着闽西老区铁路融入全国高铁网,龙岩花生畅销大江南北,龙大食品公司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全国各地的客户专程赶到龙岩找罗明先合作。“花生是年货,春节前是花生价格最好、最好卖的时候。原来龙岩站站台码放不了太多货物,我正发愁。这下问题全解决了,今天我就发10吨龙岩花生到北京。”1月6日,罗明先说。

“酒香不怕巷子深。开业第一天,近25吨龙岩花生通过铁路发往全国。看来,我们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办理点货运值班员邹滔告诉笔者。据了解,龙岩车务段去年累计发送快运货物9.1万吨,同比增长52.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