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黔张常铁路首座长隧道贯通

2017-01-13 08: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12月26日,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黔张常铁路武陵山3号隧道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年。这也是黔张常铁路首座贯通的3000米以上的长隧道。

黔张常铁路于2014年12月开工,全长340公里,起于重庆黔江,经湖北咸丰、来凤,湖南张家界,止于常德,共设16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

黔张常铁路武陵山3号隧道全长6664米,岩溶强烈发育、多次穿越浅埋段,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风险极高,为Ⅱ级高风险隧道和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施工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大力开展科技攻关,解决了突泥突水、溶洞、管道流等施工难题,保证了工程建设的平稳推进。同时,中铁隧道集团狠抓工地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要求,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环境事故。

武陵山3号隧道的提前贯通,为保障黔张常铁路按期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黔张常铁路通车后,重庆到长沙只需要3个多小时,比目前经渝怀铁路缩短了10个小时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