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夯实春运路外安全基础

2017-01-12 09: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贾飞

随着春运的临近,路外安全卡控压力随之增大。洛阳工务段把提升路外安全防护能力作为春运安全重点工作之一,积极部署,数措并举,全力夯实春运期间路外安全防护基础,为运输行车提供良好的环境秩序。

该段认真研判春运期间路外安全风险,组织专人在沿线村庄、集镇、居民区、工业集聚区等场所张贴发放路外安全警示标语和宣传漫画等宣传资料,并联合中小学校开设假日安全课堂,讲解铁路路外事故案例,大力宣传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为增强设备保安能力,该段对管内防护网(栏)、桥涵限高架、道口和立交桥涵进行全面检修,及时对防护网上部易翻越、下部排水沟封闭不严、底部间隙超过5cm以及刺丝滚笼脱落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治,确保防护设施和道口、立交桥涵通行状态良好。

同时,该段充分预想机动车辆抢越线路、道口处所道路结冰和栏木关闭不及时、桥梁限高架被撞等突发情况,模拟开展防护设置、拦停列车、拥堵疏导、线路开通条件确认等项目的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防范能力,确保应急处理不留漏洞。(张建辉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