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钩调车组”的安全经

2017-01-12 08: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沧州车务段沧州站运转车间丁班一调是北京铁路局有名的“金钩调车组”。去年以来,该班组坚持向标准看齐,向安全要效益,细化调车作业流程,保证了调车作业安全。

沧州站调车作业点多线长、区域分散、现场环境复杂。如何克服困难,提高工作质量,延长安全周期?该班组经过认真研究,积极开展“平调用语车机联控化”活动,即对照行车“车机联控”用语的模式和标准,按照“一句话不能少,一个字不能错,一个程序不能丢”的要求,对每一个作业环节进行再细化。

同时,该段积极加强新职工管理。班组长王树刚给班组里的新职工每人送了一个小记事本,在作业间隙帮他们归纳整理不同作业、不同地点、不同情况下的安全关键和注意事项。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新职工的现场工作水平和安全控制能力得到迅速提高,并亲切地称小记事本为“贴身小师傅”。

该班组还树立“亲情关爱”的班组管理理念,主动了解班组每名成员的家庭、生活状况,随时掌握职工情绪变化,帮助解决班组成员的生活难题。另外,该班组还建立了微信群,拓宽了交流渠道,当面不好讲的话在微信里说,既增进了班组兄弟们的感情,又为确保调车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