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九十分钟生活圈”悄然改变百姓生活

2017-01-12 08: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胡艳波 张学鹏)牡丹江至绥芬河电气化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在牡绥电气化铁路开行特快列车,缩短运行时间,悄然改变了沿线百姓的生活。

牡绥电气化铁路为国家Ⅰ级双线客货共用电气化铁路,全长138.8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牡丹江、爱河、磨刀石、穆棱、细鳞河、绥阳和绥芬河7个车站,建设隧道17座、桥梁41座。这是我国首条在东北高寒地区、丘陵地带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为我国在高纬度、高寒地区的隧道施工建设积累了经验。

牡绥电气化铁路开通以来,牡丹江至绥芬河间开行的列车由原有的4对增加至13对,其中包括7对时速150公里以上的特快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1小时5分。对于两地及沿线的居民而言,时空距离的大幅缩减,使“90分钟生活圈”的时代悄然来临。无论是在两城就业,还是游玩、购物,安全快捷的“铁路公交”都为两城人民带来了更多选择和机会。2016年以来,在牡丹江站乘车前往绥芬河的旅客达75万人次,同比增加70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