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鲜肉”拍摄安全主题写真

2017-01-11 08: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快来看写真,李宗源表演‘违章’了。”2016年12月19日7时30分,不知谁喊了一声,南京东车辆段徐州下行运用车间宣传橱窗前,大家都围了过来观看最新的写真展板,“这个‘小鲜肉’演得真不赖1

“违章扒车,以车代步,太危险1“越过警示线行走易被火车撞着,多可怕1“现场接打手机,精力不集中,要出问题的啊1面对车间新展示的《列检作业现场行为规范》写真,大家围过来,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车间2016年创新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各项工作均走在全段前列,多次代表全段迎接上海铁路局的专业检查。车间领导经过分析研究,认识到冲刺安全年最大的障碍就是职工安全思想意识的松懈疲劳,必须强化安全警示教育,于是有了表演“违章”的创意,这块写真展板也应运而生。

“‘小鲜肉’来了1穿着反光防护工作服的检车员李宗源走了过来,有人开玩笑地喊道。今年23岁的李宗源2014年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现正在下到四班检车员岗位锻炼。他高高的个子、方正的面庞,青春而帅气。“演得太棒了1检车员刘海暴一脸敬佩之情,“将我们日常易忽视的违章行为表演得惟妙惟肖,令人深思啊1

站在写真展板前,李宗源也是一脸喜滋滋,仿佛又回到5天前拍摄“假违章”的现常车间党总支副书记韩志勇任导演,李宗源任主演,车间安全员潘立当配角,共同完成了现场作业易犯的10个典型违章行为的表演,然后拍摄制作成写真挂在了车间宣传橱窗中。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们还以“哭脸”标识说明“违章作业”图片,以“笑脸”标识说明“标准作业”图片,两相对比,什么是违章作业,写真展板让观众一目了然。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违章就在身边。”李宗源认真地说,“作业中千万不能盲目乐观,这些违章行为稍不注意,我们就犯了,犯了就易产生人身安全事故,忽略不得啊1

“演得好,讲得好。”车间党总支书记闫刚也走了过来,“冲刺安全年,最需要拼劲。车间就是要通过展示李宗源表演‘违章’的图片写真,让大家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埋下头,攒足劲,按标作业,一鼓作气,夺取安全年。拜托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